與強國人去旅行(三)


cc via Flickr user photographerglen

cc via Flickr user photographerglen

上回講到,自我介紹正式開始,而小弟亦以光速完成了自己的職責。
或許有不少朋友會對本人的自我介紹感興趣,但內容也不過就是很乏味地說說自己的名字、從香港來、交略交代自己是交換生、在 UPENN 讀了一個學期之類,沒趣得很。

時值五月,是為不少美國大學剛完成學年的日子,也是畢業禮舉行的時節。
是故,我們這個旅行團中,有不少也是剛畢業的中國留學生,帶着他們剛看完畢業典禮的父母們去四處遊玩。
這些留學生的自我介紹大都跟我差不多,也是說說家鄉、科目、大學之類。
而當每一個留學生代表都說完之後,導遊先生都總要在後面加一大串 Congratulations、很厲害一大堆門面語句,還要叫我們拍掌鼓勵,實在令人哭笑不得。

一直也沒甚麼特別,直到一個剛畢業的碩士生。
一如之前的留學生,他也交代了自己的背景,說剛讀完一個私立大學的工程學碩士學位(忘掉了是甚麼工程專業了,應是聽到名字都不知道究竟幹些甚麼的那一種)。
就在我準備依導遊的指示拍掌恭賀他畢業並恭送他返回座位之時,他突然用英文說了以下一段:

Hereby I would like to advertise for my school, it is a small private school but it is really really good, especially in the engineering area!

我聽着這番話,一臉尷尬、但亦同時忍俊不禁。
何以如此?
因為他的學校也是在賓夕法尼亞洲 (Pennsylvania) 呀。
那到底是宣傳,還是示威?
現今世代,還真的有人如此硬銷自己學校的嗎?
就算我對學校有很大的歸屬感,只是區區一個學生而已,大概不必對着一群陌生人如此宣傳吧。
實在不解。

 

接下來是從東南亞來的旅客。
看得出那位自我介紹的女士一臉尷尬,短短說了兩句便想了事。
但邪惡的導遊竟還要纏着這位旅客不放,不僅為她做普通話翻譯、還要人家介紹一大堆東南亞的名勝方肯罷休。
天呀,人家付了錢來還要娛樂你嗎?
這個導遊到底是想要怎樣呀?

然後,我發現我錯了。
原來是真有娛樂提供的。

 

娛樂提供者是美國本地人、大叔一個,住在洛杉磯荷里活。
他走到咪前,沒說甚麼,反倒拿起了他的手機。
到底他想幹甚麼呢?玩自拍嗎?
不,原來他是要跟大家分享自己創作、自彈自唱的歌曲。

恕我直言,聽過之後對那曲完全沒有印象,只記得它好像不斷在重覆某一句句子。
加上這位大叔有點五音不全,我跟旅伴們只好互相對望,強忍着快要爆發出來的笑聲。

而在這個時候,導遊先生還要在後面手舞足蹈打着拍子,不斷說着 Marvelous、Fantastic,實在不得不佩服他敬業樂業。
他還提議要那位先生把 Youtube Link 發給每一個團友再在車上的電視播放……
這,也未免太熱心了吧?

天呀,可以放過我嗎?

到底我參加了一個怎樣的旅行團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