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份


我曾經很悲觀地以為,在大學這個充斥着計算的空間,再也不會找到讓我毫無顧慮敞開心扉的好友。
一直以來亦覺得,能擁有數個知心朋友已經是很幸福的事情,也不必強求更多。
是故,在大學接近三年的時光,一直也沒很刻意地去結交新朋友,亦沒花甚麼時間心力去建立友情,一切也就順其自然。

沒想過來到第三年,老天爺竟會走來告訴我,這個想法是錯誤的。

人生中很多事情,其實都是一系列偶然性串連之下的產物。
能認識一個人,大抵亦如是。
要不是碰巧參加同一個活動、要不是大家都成功過五關斬六將,你我根本不會認識。

人生路上我們總會遇上很多人,當中大部份都會成為過客,不在你生命中留下一片雲彩。
相識是一種緣份,但能否一直走下去,大概還需要一點性格上的配合、亦需要點點的努力經營。

事情有時真的很玄妙,明明只認識了一段短時間,卻一見如故、發現自己找對了人。
明明來自不同背景,卻又一拍即合,擦出火花。
這或許,是另一層面的「一見鍾情」吧。
以前不大相信有這回事,但當你親身嘗過,想不信也不能了。

我不是一個習慣於朋友面前剖白的人,相對來說我更喜歡躲在自己的堡壘中,築起一層又一層迷霧、玩弄一個又一個文字遊戲,隱晦地把自己收藏於內。
你們的出現,竟能讓我把真心掏出來,這令我也覺得不可思議。
大抵人生很多事,便是如此吧。

一個人流浪在外,有時真會覺得孤單。
但當看到你們每一句抽水、每一句噓寒問暖,都使這個寂寞的人心中泛起一陣曖流。

你們都將要畢業,留下我一人孤身作戰。
大學三年,慶幸你們告訴了我原來在這個商業社會,還存在着沒有計算的部份。
也慶幸你們能讓我很舒服放心地說出心底話。
我希望你們也會覺得,在大學生涯的尾聲有這個組合出現,是大學中一個不可磨滅的亮點。

我不知道我們能走多遠。
當我們都走進了職場,誰也不能擔保會發生些甚麼。
但我敢說,我已經在自己的人生中把位置留下了給你們。
我信,只要我們都有心去維繫的話,總能走下去的。

真的,感謝你們。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