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三年,再問究竟

不經不覺已成了一個大學三年生。
由初生之犢變成老鬼,看起來只是剎那間的事情。

第五個學期了。
再沒甚麼新意、再沒甚麼刺激,一切也變得駕輕就熟。
你知道甚麼時候要 Chur、甚麼時候要 Hea,
甚至如何 Chur、怎樣 Hea,你都知道得一清二楚。
一切,都是隨隨便便就成功過關。

縱是收放自如,卻不知道自己真正在幹些甚麼。
上課下課、上車下車,好像每天就只是為了完成課業上的要求,拿個不俗的分數,但求無愧於心。
就是如此?
難道我捱更抵夜、通宵達旦寫好這個溫好那個,就只是如此?
到底,為甚麼我要這樣?
我這樣的幹着,到底是為了些甚麼?

我不知道。
這樣如機器的苦幹着,會對我將來有甚麼幫助嗎?
又或者,到底我想自己的將來是怎樣?

說過很多空話、談過很多虛言。
到最後,能實現、實行的,又有多少?
三年、五年、十年,你的熱血還會在嗎?

空話、虛言。
名字,其實早已註定了它們的命運。